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大学生朋辈“云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和法制意识,养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测绘学院于3月30日开展了大学生朋辈“云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依托“空中课堂”平台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及测绘学院学生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测绘工程16级本科生王彬潮作为主讲人。首先,他给大家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构成和内涵,分析了我国法律体系的特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立法成就。接下来,他结合多个具体案例带领大家深入探讨了法的价值、法治思维和常用的法律方法,向大家普及了基本的法律观念。最后,结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的2020年第一号预警,王彬潮又介绍了一些大学生应当要具备的基本法律常识以及大家要注意规避的常见诈骗手段。

通过此次“云普法”活动,同学们表示不仅学习到了必要的法律常识,更激发了学法的兴趣,提高了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加强我院大学生法制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主讲人简介:王彬潮,测绘工程2016级1班本科生,大学期间辅修法学双学位,现已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曾在银行、检察院参加实习工作。


上一篇:
疫情之下测绘学院学团工作“思想碰撞”
下一篇:
一张自律清单,一份战“疫”承诺--2018级、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开展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