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心怀国家,志存高远: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艾波向20级新生传授学习经验
发布时间: 2020-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923,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艾波老师在J7作了针对大一新生如何在大学里进行有效学习的讲座,全体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新生聆听此次讲座。

艾老师首先介绍了测绘学院的概况和专业情况,特别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和目标,而后又重点讲解了专业学习问题。他指出,大学学习和高中、初中等基础教育阶段的学习有很大的不同,如何学会适应并进行有效的学习是最重要的。随后艾老师给新生指出三个有效方法:一、要培养专业兴趣,多接触专业前沿内容;二、确立目标,既要有长远目标,也要有短期目标;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预习,多动手,多阅读,多交流,多竞赛。此次之外,艾主任还提到,大学生要增强人文素养,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以面临未来激烈的竞争。

此次讲座对大一的新同学们有很大启迪,既帮助他们了解了大学生活,也帮助他们对未来进行了规划。艾主任的讲座中提到的学习方法为20级同学们提高专业素质指点了迷津。

1601108115177496.jpg

1601108115110068.jpg


上一篇:
遥我所望,感我所想:2020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见面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企业需要具备什么能力的大学生”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