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喜报!测绘学子三次蝉联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于华中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我校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赵宇、于峰一泽、胡致远、杨帆等4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特等奖,指导教师艾波、赵相伟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这是继2018年、2019年,我校连续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特等奖,成功实现了本项赛事的“三连冠”!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九届,是全国地理信息科学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54支参赛队伍、608名学生、284名指导教师报名参加,参赛规模和质量创大赛举办以来的新高。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各高校单独设置网络竞赛场地,主办方设置五个网络监考中心,共一百个网络监考终端,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网络竞赛监考。

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创建于1999年,是山东省首所开设本专业并招生的高校。专业以“厚基础、重实践、强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为目标,强调以地理学为基础并融合测绘科学和信息科学的专业知识体系,注重科学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实践相结合,形成了理工兼备、知行合一的本科生人才培养特色。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得奖励80余项,其中国家级特等奖5项、一等奖11项,获奖数量和层次位居山东省本专业首位;培养的毕业生理论底蕴深厚,专业技能扎实,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近100%,毕业生质量在国内地理信息行业受到广泛赞誉。地理信息系供稿

image.png

1606448835818587.png

image.png


上一篇:
罗公利会见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
下一篇:
测绘学院成功开展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