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测绘学院成功开展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1119日下午,测绘学院联合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于公寓GA13-15号楼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明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景星出席。海尔消防中队刘东灏队长到校指导,测绘学院辅导员老师、测绘学院自律会、2020级学生等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由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主持。

下午410,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某宿舍发现火情后立即下楼通知楼管物业人员,拨打校内报警电话86057110。接警后,救火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火;治安警戒组立即封锁现场,疏通救援通道;医疗保障组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医疗救助;同时公寓学生紧急疏散,各楼层快速、有序靠右楼梯右侧撤离,为救火人员留出空间。疏散结束后,公寓内所有学生均到达安全区域集合,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对演习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对演练的效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刘东灏队长对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体学生分为四人一组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方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了在突发火灾事件面前的应急能力和紧急疏散能力,同时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推进,确保消防安全落到实处。

(通讯员:韩冰 郭文硕)

1606103658159042.jpg

1606103658280951.jpg

1606103658328143.jpg

1606103658435455.jpg




上一篇:
喜报!测绘学子三次蝉联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下一篇:
测绘学院教职工“无与伦比”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