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测绘学院与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签约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1605493276230021.jpg

11月13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省潍坊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靖士宽,山东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宋学庆,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并致辞。

会上,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以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相关兄弟学院负责人与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院长范会凤共同签约高分潍坊中心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此人才培养平台的建立,为校企双方搭建舞台,将有助于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实践锻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队伍,通过创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助推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多方共赢随后,孙林教授为高分产业发展大会做了《基于高分辨率卫星数据的“数据山东”建设规划》的报告。

1605493354387353.jpg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是国家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中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对确保我国空间信息资源的自主权具有重要意义。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利用卫星观测手段,实现对陆地、海洋、大气等各类对地观测信息的获取,广泛应用于农业、林业、水利、国土、气象以及国家安全等众多领域,将为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等重要领域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空间信息服务,让人民切实感受到“航天创造美好生活”。通讯员:吴昊

 

上一篇:
投笔从戎献国防——测绘学院承办国防教育大讲堂第二期
下一篇:
“多彩校招”——“职”为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