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迎校庆·爱学术】独知行教授作“工程形变监测模型与方法”主题报告 ——智“绘”讲堂第22期
发布时间: 2020-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2日下午,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第22期智“绘”讲堂在J6-463会议室举办,本期智“绘”讲堂邀请独知行教授面向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工程形变监测模型与方法”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王瑞富主持,测绘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报告会上,独知行教授从形变与变形、监测与检测、模型与方法、几何解释与物理解译等基本概念入手,深入浅出介绍了高精度三角测量和水准测量、TM30测量机器人、三维激光扫描GNSS技术、光纤光栅传感器、微变形雷达等现代工程与工业测量技术,在大型桥梁、隧道、轨道、建筑物、井筒、地面形变监测与分析、电力管道、石油石化安全储备、军事及航空航海等方面的应用,并展望了In-SAR、D-InSAR技术在地震监测、城市地表沉降监测、山体滑坡和移动监测和冰川移动监测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本次智“绘”讲堂将现代测绘新技术手段应用于工程形变监测,推广了传统工程测量学科应用的优势和影响,提高了我院教师尤其非测绘专业背景教师对工程形变监测这一传统测绘应用领域的认知水平,为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和契机。(通讯员:陈允芳)

image.png

上一篇:
曾旭平总工程师作“港珠澳大桥关键工程测量技术”的主题报告
下一篇:
林明森研究员作“我国海洋卫星及应用进展”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