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十位院士为测绘学院师生亲笔写下深情嘱托
发布时间: 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日出兮扶桑,测河山之苍苍;凌霄兮远望,绘九洲之煌煌。

无论是上天还是入地、下海,都是测绘人代代相传的责任与使命。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守初心、践使命,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学院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程中,得到了众多测绘学科的科学家、教育家的关心、呵护。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他们为我院师生亲笔书写嘱托、厚望和祝福,鼓励全师生踊跃投身国家测绘事业、积极弘扬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测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623057026226299.png1622514679700147.jpg1622514686609368.jpg1622514693453956.jpg1622514699215675.jpg

徐冠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原部长,他勉励我院师生:“掌握遥感科学技术,为国家测绘事业做贡献。”

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在致信中写到:“上天、入地、下海是我们测绘遥感人为祖国和全世界人类进步发展应尽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义务。祝愿山东科技大学在实施‘经纬蓝图’的宏伟工程中取得成效,祝愿老师同学们坚持‘读书、思维、创新实践’,努力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成功在于坚持不懈的努力!”

金翔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深情寄语师生:“淡泊名利,潜心研究;能耐冷遇,忠于人民;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青春才华!”

刘先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他祝愿测绘学院“在当前新时期大力推行新测绘和地理信息强国战略大潮中,培养出更多的新测绘高级人材,努力产出从0到1的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杨元喜,中国科学院院士,他谆谆嘱托师生要“学测绘 爱测绘 研测绘,绘天地 绘河山 绘人生”。

1622515130409747.jpg1622515204984542.jpg1622515235321036.jpg1622515262587313.jpg1622515284379318.jpg

郭华东,中国科学院院士,他“祝山科遥感越来越好,愿科大学子再接再厉”。

周成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他祝福测绘学院“砥砺前行,勇攀科技高峰;钟灵毓秀,为国多树人才”。

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期望测绘师生“执着惟真,圣书万卷任纵横;锐意求新,科技报国守初心”。

李家彪,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希望测绘师生“不负风华,甘做海洋科技的拓路者;致力创新,勇为时代精神的弄潮儿”。

蒋兴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寄语测绘人“弘扬测绘精神,勇攀科技高峰”。

image.png

地理信息科学203班刘欣雨说:榜样是新时代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榜样不是天赋异凛的意外存在,而是历经筚路蓝缕的痛楚与披荆斩棘的流血,在激流和浪涛中磨洗涅槃而焕发异彩。致敬榜样的最佳方式,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向榜样学习,我们将无坚不摧;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往不胜!

遥感科学与技术201班孙喆说:“榜样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标杆,他引导着我们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他们开启了我们对测绘的向往,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测绘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为祖国的测绘事业继续添砖加瓦!”

硕研20级3班李美祺说:“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院士们亲笔书写的嘱托、厚望和祝福,深深的激励了我,让我热血沸腾。每次走过这条带着院士寄语的走廊时,我都在想,我们一定他们看齐,他们才是真正的榜样。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徐冠华院士的寄语,言语中透露着一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一种测绘情怀一种爱国情怀。这么多测绘学科的科学家、教育家对我们如此关心呵护,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祖国测绘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几十年来,国测一大队以及全国测绘战线一代代测绘队员不畏困苦、不怕牺牲,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牢记心间,院士寄语时刻萦绕耳边,测绘学院全体师生定当不负众望,踊跃投身国家测绘事业,积极弘扬测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一篇:
罗公利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一行
下一篇: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十八届“麦格天泓杯”测绘创新技能大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