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测绘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随着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2021级研究生们也正式开启了新的研究生生涯,即将投入新的学习生活。测绘学院根据学校研究生院要求,结合学生需求和我院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于9月6日至9月10日有针对性地为210名硕士研究生和12名博士研究生安排了全面细致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研究生入学教育课以测绘学院陈传法教授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主题课拉开帷幕,陈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术研究严谨求实的重要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学院副院长徐莹及团委书记孙金香等老师们围绕山东科技大学的校史故事、测绘学院研究生培养要求及规范、研究生要有科学家精神内容为大家展开介绍,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刘如飞副教授和周锋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和经历,为同学间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和如何高效进行文献检索与资料管理学院孙志勇、韩冰、韩雪丽、赵铭等辅导员老师分别为研究生讲解了研究生行为规范、安全知识和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及心理健康知识。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受邀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及研究生奖助政策,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在科研之路上开拓创新最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以“强化党性修养,努力学习知识,勇担民族使命”为题为2021级研究生党员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秦书记特别强调到,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一切不良现象、思想错误作斗争,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一周的研究生入学教育,为测绘学院研究生们点明了学习方向、科研准则、和人生前进的目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认识和了解,让每一位新生为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做好了准备。

 

(通讯员:孙志勇 邢文雪 

1631665350913608.png 

1631665357899182.png

1631665362377118.png

 1631665367713035.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
乘势而上,逐梦而行——测绘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