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政策 / 正文
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测绘学院师生前往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8日,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诞辰八十周年。为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12月17日,测绘学院师生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带领下前往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团委老师、学生党员和国旗护卫队队员共同前往。本次参观得到了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现为黄海学院武装部副部长的李桂臣老师的热情接待。

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是全国首个高校雷锋纪念馆,通过志愿者对“苦难童年”、“学生时代”、“走上工作岗位”、“参加人民解放军”和“永恒的战士”等主题展的讲解,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在场的师生无不对雷锋生平佩服感动,并为之英年早逝深感惋惜。走出场馆后,同学们在雷锋塑像前,一一献花、敬礼,向雷锋同志表达无限地敬意与哀思,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测绘学院一直将弘扬雷锋精神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建立了国旗护卫队、暖春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平台。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2年,承担学校重大志愿礼宾任务,在校内外开展国旗文化宣传和国防教育等工作,18年来,累计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受益人数10万余人次;暖春公益成立于2009年,以义务支教为主,至今支教足迹已遍布山东、河北、云南等10个省份,68所中小学,累计受助人数达万余人次。(通讯员:范力萌)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image.png


上一篇:
【迎接校庆,弘扬传统】测绘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青春国学荟,弘扬传统文化”视频创作大赛
下一篇:
测绘学院“S2卫生实验室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