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毕业生专业或方向简介(供用人单位参考)
发布时间: 2022-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我国研究生按授予学位的类型分为学术学位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学术学位(Academic Degree)研究生以学术研究为导向,侧重于理论知识与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专业学位(Professional Degree)研究生以实际应用为导向,是职业性与学术性的高度统一。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现有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和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同时培养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

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具有博士学术学位授予权和硕士学术学位授予权,下设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海洋测绘、导航与位置服务和矿山与地下测量6个二级学科或方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本学科获评B级,位居国内同类学科7-10位区间,省内同类学科首位。我院2020采用大类招生模式2023年起毕业生的毕业证上不显示二级学科,统一为测绘科学与技术

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具有硕士学术学位授予权,下设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3个二级学科或专业。我院2020采用大类招生模式2023年起毕业生的毕业证上不显示二级学科,统一为地理学

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获批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2020年开始招生主要培养地质工程、矿业工程、测绘工程、安全工程等与资源环境行业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我院主要培养测绘工程领域的硕士研究生,相当于此前我院招收培养的测绘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的毕业证上仍然是测绘工程

2021年,山东科技大学获批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2022年开始招生,主要培养电子、通信、控制、软件、光电、仪器仪表工程等与电子信息行业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我院主要培养仪器仪表工程领域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上统一为电子信息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学术学位专业目录

(博士、硕士研究生

一级学科代码及

名称

二级学科(专业)

备注

0816

测绘科学与技术

081601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081602摄影测量与遥感

081603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

海洋测绘

导航与位置服务

矿山与地下测量

一级学科博士点,

可授予博士学术学位、硕士学术学位

0705

地理学

070501自然地理学

070502人文地理学

07050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一级学科硕士点,

可授予硕士学术学位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专业学位专业目录(硕士研究生


专业学位类别代码及名称

领域代码及名称

备注

0852

工程类

085215测绘工程

2022届最后一批毕业生

0857

资源与环境

085704测绘工程

2020年开始招生,相当于/等同于原来招生培养的测绘工程(085215)专业硕士

0854

电子信息

085407仪器仪表工程

2022年开始招生


本科方面依托“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一级学科,我院设置测绘工程(含海洋测绘方向)、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等3个本科专业。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专业目录(本科)

本科专业代码

及名称

备注

081201

测绘工程(含海洋测绘方向)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有效期:2018.01-2023.12(已通过中期审核)

070504

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081202

遥感科学与技术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核


研究生就业/招聘咨询:孙老师 0532-86057279

研究生学位专业信息咨询:王老师 0532-86057273

本科生就业/招聘咨询:孙老师 0532-86057282


下一篇:
校园招聘(八十)——中建三局城建公司校园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