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学生就业情况(就业率)及渠道
发布时间: 2022-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测绘学院各专业围绕地球空间信息各有特色,就业率大体相当,一直保持在95%以上40%的学生通过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或赴境外留学的方式选择继续深造,其余学生选择直接就业广泛分布在测绘、海洋、国土、信息、交通、水利、石油等行业。

就业单位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千寻、高德超图、航天宏图、四维图新等互联网高科技公司或地理信息技术开发与服务上市公司等,部委、省市级勘察测绘院(如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第四航测遥感院、第七地形测量队、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山东省国土测绘院、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福州市勘测院等),国内知名测绘设备研发生产单位(如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海达测绘仪器有限公司等),以及央企如中交、中建、中铁、中海油、国家电力等工程建设及能源开发知名企业

就业地域分布广泛,山东、浙江、江苏、福建、广东、海南、四川、安徽、陕西、天津、北京、重庆、上海等省市是学生就业主要去向,东部沿海地区,包括华北、华南等区域是学生重点选择的就业地域。

多年来毕业生一直受用人单位好评,涌现出了学术大师张玉卓(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精英郭开朗(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青年杰出科学家袁运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一大批杰出和优秀校友。


上一篇:
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简介
下一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