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智“绘”讲堂】测绘学院邀请阿里巴巴达摩院薛腾飞博士作“地球科学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与思考”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由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主办的第37期智“绘”讲堂承办的第18期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部青年学者沙龙”活动J6楼43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阿里巴巴达摩院产品解决方案架构师薛腾飞博士“地球科学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与思考”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李振海教授主持,来自学校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近200参会。

薛腾飞博士首先介绍了达摩院的成立背景与团队宗旨,然后围绕ABC研究趋势及应用展开介绍,即A(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BBig Data of Remote Sensing,遥感大数据CCloud platform,云平台)随后薛博士根据地球科学的国内外发展趋势,薛博士介绍了阿里巴巴达摩院开发地球观测智能云服务平台—AI Earth,其涵盖数据获取、存储管理、数据处理、分析计算、分发应用、成果输出等多个模块。并详细阐述AI Earth自然资源、水利、农业、生态环境、应急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应用深入浅出讲解新知识和新技能。薛腾飞博士最后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景,并对师生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注册了AI Earth地球科学云平台,正式开启了AI Earth体验之旅。

本次讲座不仅我院师生对于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同时扩大了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讯员:孙志勇 王士俊 白琦)




下一篇:
近五年获得的省部级以上的科技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