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测绘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 2020-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并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测绘学院于12月份开展了“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集中学习、线下自学等形式,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

纪录片从“高瞻远瞩作决策,保家卫国敢担当”、“扬长避短定战术,艰苦战斗创奇迹”、“志愿军舍身取义,新中国军队雄威”、“英雄儿女保家卫国,青春赞歌永续流传”、“万众一心同支援,同仇敌忾共奋战”、“千锤百炼永不朽,中华民族力量强”六个维度出发,鲜活的呈现了整个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

纪录片珍贵的史料和亲历者的讲述激发了广大师生深切的爱国之情。测绘工程专业20级3班的王宏力谈及感悟时说道:“从小就学习过上甘岭战役里的功勋烈士——黄继光的英勇事迹,他用肉身堵住枪口,为军队争取机会,用鲜血镌绣了锦绣河山,用身躯换来了如今的和平盛世。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学习先烈对于祖国至高无上的热爱,心怀祖国,认真学习。”

测绘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孙金香表示:“历史不会忘记,历史必将铭记。硝烟散去,山河变迁,纵然岁月和平,但那些为了祖国发展舍身奋战的伟岸身躯,将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平安盛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踏实勤奋,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培养好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加深了测绘学院师生对于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提升了立德树人能力,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将历史、和平与使命牢记于心。

(通讯员:周静宜)


1609125736667587.png

1609125736151450.png

1609125741887553.jpg




上一篇:
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