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辅导员绘新工作坊”第4期:范俊峰谈辅导员工作的思考与感悟
发布时间: 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1216日上午,测绘学院邀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俊峰来院指导辅导员工作。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交流会上,范俊峰首先解读了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六辅六导四员”讲话精神。然后通过鲜活的案例就高校辅导员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辅导员的身份、左右和方法,做好广大学生人生的引路者,青春的筑梦人;他强调,辅导员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做好思想引领、心理关怀、精准服务和科学管理等工作,在做工作的时候要以小带大、以点带面突出特色和亮点;他认为,高校辅导员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善于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变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当代青年大学生新特点新变化等方面的挑战。

会后,吴昊强调,我们要以范俊峰副书记为学习榜样,充分认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勇于担责,甘于奉献。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能加强工作主动意识,结合自身特色,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法,为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通讯员:范力萌)

1608600601309958.jpg

1608600654126080.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宣讲会
下一篇:
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测绘学院师生前往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