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团队 / 正文
【“实践佳”第7期】参与义工工作,传递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8日,这一天是孙桤汶和她的伙伴们放假以来风最大的一天。凛冽的寒风中,驿站外的路人蜷缩着脖子无奈地走着。孙桤汶七点来到了汽车总站的服务驿站,而另外两位阿姨早已经在驿站中简单地吃完了早饭,也许,大家都希望可以为此次活动多余出一点时间、多贡献一份力量。阿姨对说,一定按时签到签退,这简简单单的事让孙桤汶有所体会:不论是作为志愿者还是在平日的工作、学习中,规则和纪律是不可缺少的。

当旅客来到驿站窗前询问购票窗口的位置,她们上前指路;同时还为旅客讲解如何开临时身份证明、为旅客提供口罩等……当收到他们的感谢时,同学们以微笑回应,心里也是暖暖的。看到扛着大包裹的农民工们走来,想上前帮忙,由于疫情原因,孙桤汶和同伴们不便在驿站外进行活动,只能在驿站内为其提供其他帮助。触景生情,孙桤汶感慨,疫情前的汽车总站——每天都是那么充实。

闲暇时候,大伙聊起来各自在车站的志愿经历,当谈及曾经遇他人拒绝帮助时,孙桤汶道:我想起了一位叔叔对我说的话,“志愿服务并不是要所有人都接受你的帮助,我们也不可能要求所有人接受自己的帮助,所以并不需要因为被拒绝而难过,这是作为志愿者一定要面对的。”这,无疑是作为一名志愿者长辈的经验之谈

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了,但是这些年轻人的志愿服务历程才刚开始。孙桤汶表示,不论大家是否帮助到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大家都是最优秀的,因为大家不求做的最完美,只求有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一份心意。“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始终以服务他人为己任,我们的社会定将越来越美好。(通讯员:韩雪丽、吴尚)

1614039764816525.png

1614039764604513.png

1614039764981218.png




上一篇:
【“实践佳”第6期】学习红色精神,心系家乡文化——“挑战杯”红色专项成果展
下一篇:
【“实践佳”第6期】学习红色精神,心系家乡文化——“挑战杯”红色专项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