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团队 / 正文
【团力提升】 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孙金香为团支部书记上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3月16日下午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孙金香“一起学党史,共同守初心”为主题讲团课。测绘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听讲。

孙金香首先抛出三个问题“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然后围绕问题进行了讲解。她讲到,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从创立至今100年来的光荣历史,它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她认为,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根本原因在于目标坚定,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重点在于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关键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独特而浑厚的精神谱系。她强调,我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继承光荣传统的基础上敢于斗争、勇于创新,不断优化工作思维,提高工作能力。

在讲课中,孙金香联系我院共青团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总结了团支部建设、团干部公寓文明和学习成绩、青年大学习以及“青鸟”计划等方面的工作。课后,参加学习的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团课学习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勤于学习,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便更好地指导实践。(通讯员:范力萌)

1616238633233932.png

1616238650923101.png

上一篇: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测绘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
下一篇:
【学党史,践初心】测绘学院开展“播种绿色,收获希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