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国家实验中心 / 正文
【学党史•提团力】测绘学院举办“和你一起学党史”趣味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4月6日-4月13日,测绘学院举办了党史趣味竞答活动,吸引了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的近千名学生参加

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

线上环节,自4月6日起通过“山科易班”平台进行,2020级各团支部所有学生均进入“共答四史”板块进行每天线上竞答赢取积分,成员积分平均成绩计作团支部线上总成绩。

线下环节,竞答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通过“猜盲盒”形式竞答,团体赛通过真人版“飞行棋”形式开展,寓学于乐。4月13日下午,繁星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与活动的学生热情饱满,跃跃欲试。在个人赛中,每个人可以领到五道题,现场作答,答对三道及以上题目者即可领取盲盒一枚,盲盒内藏有所获奖励。在团体赛中,以团支部为单位组队,每队限3人参赛,其中,1人负责掷骰子、1人负责答题、1人负责在飞行棋盘行走。棋盘上共有38个数字,每个数字占据一格,从第一个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最后一个数“建党100周年”,最先到达终点者胜。

活动伊始,个人赛的现场早已排起长龙,同学们在志愿者组织下有秩序地领取问卷认真作答。团体赛场也气氛热烈,各队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赛场时不时为“后退” 发出阵阵惋惜的叹息和为“前进”发出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线下活动历时两小时,全校近千名学生参与现场答题,竞答题目全部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本次活动充满思想性、趣味性、创新性,无论是“真人版”飞行棋的棋盘,还是当下热门的“盲盒”元素,还是利用废弃快递箱制作的环保“骰子”,都体现了测绘学子学习党史的热情与用心,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与喜爱。地理信息科学2020-2班团支部书记刘敏说:“此次活动让我在游戏中对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在跳棋盘格过程中仿佛亲身经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巨变。作为科大新青年,我们要学好党史‘必修课’ ,当好时代答卷人!”。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发动以来,测绘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精心筹划、创新形式、用心组织,力求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开展青年学生讲党史、在学生公寓开辟党史读书角、在团支部开展党史读书会等途径,寓学于教、寓学于练、寓学于乐,促进广大学生真真正在学党史、切切实实促思想。(通讯员:史昕宇、杨羽轩)


1618387250601312.jpg

1618387250435074.jpg

1618387251356878.jpg



上一篇:
【学党史,办实事】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举办垃圾分类讲座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