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科技创新小课堂】测绘学院开展科技创新比赛解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7:00点,测绘学院开展“科技创新小课堂”活动,在J6-434成功举办了科创竞赛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辅导员韩冰老师对大学生科创竞赛、学科竞赛进行解读,并邀请测绘19-1班梁振兴、遥感19-3班姜文昊分享备赛、参赛心得。测绘学院19级、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学科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培养创新人才、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行之有效的途径。在会上,韩冰老师首先向大家分析了现如今大学生科创竞赛的形势,呼吁大家要重视科技创新。之后,又对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并且对本学院学生能够参加的比赛一一进行解读,目的就是让大家拓宽学科竞赛的知识面,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最后,韩冰老师向大家提了一些参赛、备赛的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并且要做好长期备战的准备。

随后,测绘19-1班梁振兴、遥感19-3班姜文昊先后向大家分享了备赛、参赛心得。梁振兴同学先对科创竞赛进行了系统的分类,再对其进行详细有效的解读。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广泛参与竞赛,积累经验,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姜文昊同学也从自己的参赛经历出发,提出了一些参加竞赛的注意事项,之后又对竞赛论文的写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自己积累的宝贵经验。

会议结束后,几位主讲人和与会同学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科技创新小课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的“科技创新小课堂”活动对科技创新竞赛做了一些专业性指导,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解决在参加竞赛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帮助。同学们也从两位同学的参赛经历中汲取了很多经验,学习到了很多务实有效的方法,明确了自己的后期计划,为今后参加科技创新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1621909540778185.jpg

1621909540529470.jpg

1621909540491224.jpg

1621909540781791.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学习军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测绘学院组织参观退役复学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