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心欣”相印,“新馨”向荣——测绘学院喜迎21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1-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暖心的服务、欣喜的相逢、新颖的场景、温馨的陪伴,9月3日、4日,测绘学院532名新生陆续报到,在秋季的山科开启了新的征程。

“心”安置,温情部署

新生入校前期学院团委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通过细致摸排新生信息、选拔新生兼职辅导员、构思迎新方案等方式,提前谋划,温情部署,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为让新生在陌生的环境感受到生机与活力,兼职辅导员在新生宿舍依次放入绿萝,根据新生要求,点对点一对一进行宿舍安置,为新生营造家的温暖。

“欣”喜相逢,梦想启程

9月3日,迎新工作在C5、尤洛卡广场分别开启篇章,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朝阳,测绘学院迎来五湖四海的89名省外同学。他们眼中闪烁的光芒,透露出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梦想中的学校,希望自己能在大学四年好好学习测绘知识,争取在未来能够踏入理想的大门。”21级张文豪同学说到。

9月4日,滂沱的大雨没有打消迎新的热情,即使天公不作美,迎新工作依然如火如荼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来到了新的地方,认识了新的朋友,有很多热情的老师、学长学姐,今天天空虽然下着雨,但心是晴朗的。

别出“新”意,色彩相伴

学院在C5迎新点设置签名墙和气球拱门,一个个新鲜的面孔在这里启航,一幅幅崭新的画卷在这里展开,每一位报到的同学都在签名墙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的仪式感,是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第一份认真;多彩的气球拱门伫立迎接着21级测绘学子,走进测绘学院,他们的生活将会多姿多彩、精彩飞扬。

“馨”细致,温暖守护

9月3日、4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及辅导员分别前往迎新现场、宿舍等地与新生进行亲切交流与问候。

南门、C5、尤洛卡广场、火车北站……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分批次在不同场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甘于奉献,热情洋溢,无畏风雨。穿着小红衣、小黄衣穿梭在各个角落,帮助新生答疑解惑、搬运行李,让新生能够快速消除陌生感,融入测绘大家庭。

习习秋风、绵绵细雨,迎新工作于9月4日晚顺利落下帷幕,21级测绘学子将带着温情与喜悦,迎接崭新的生活。(通讯员:周静宜)

1630923198426549.png

学院领导、辅导员与新生合影

1630923259898244.png

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与志愿者合影

1630923294780784.png

学院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

1630923349354380.png

迎新场景

1630923386667870.png

新生签名墙


上一篇:
军训日记一:热火朝天,号角打响
下一篇:
“承前启后,展望未来”——测绘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