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艰苦卓越有作为,乐于奉献敢担当 ——测绘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15日,测绘学院J6-434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孙金香主持

金香介绍了学院辅导员的分工及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调整,对学生干部整体工作进行规划、展望。韩雪丽开展志愿者注册工作做出安排,赵铭解读了《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评选第十届“十大优秀青年学生及单项奖”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韩冰布置了学院“青春共聚,文明我家”宿舍文化月活动相关事宜并对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最后,吴昊“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作出指导。他强调,学生干部是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的助手,是师生沟通的纽带,要明确职责、掌握方法,把握三种工作,即做实基础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突出特色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第一,积极奉献,乐于服务要不畏艰苦,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第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公平公正,一身正气:要控制好政策天平,坚守原则,不倾斜;第四,认真履责,勇于负责:对待工作要认真、谨慎明确自身职责,具备责任心;第五,善于沟通,当好助手:做好学生群体中的观察员,积极掌握学生思想动向,及时汇报;第六,总结反思,创新方法:善于总结工作内容,勇于创新工作方法。

此次大会为学生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鼓舞了工作热情,激发了工作动力,加深了学生干部对于自身职责的理解和定位,对提高学院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明确自身前进、发展方向,把握学院工作理念提供切实保障。

(通讯员:周静宜 张硕)


1604645469267599.png

1604646103807939.png



上一篇: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测绘学院2020级”话小康故事会“第三期活动
下一篇: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测绘学院2020级”话小康故事会“第三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