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辅导员绘新工作坊”第3期: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0-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测绘学院组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

会上,吴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三个文件并就文件中有关高校学生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吴昊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首先要立足于“学”,原原本本的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其次要“悟”,要悟原理,悟教育规律,悟工作方法,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需要有正确的人才培养观和人才评价观,感悟教书育人的真谛。再次就是要“改”,要改变思维方式,改善学生评价标准,要查缺补漏、检视问题、改正不足,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的片面判断标准,要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作为教育目标最后就是“领”,要引领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终身锻炼的习惯,倡导学生全面提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观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辅导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立足自身工作的同时,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更好的担负起学生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任,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周静宜)



上一篇:
测绘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举行
下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爱心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