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全面正确地认识自我,合理地确定奋斗目标,增强学习动力,10月25日下午六点,测绘学院自律会于测绘学院报告厅J6-434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韩冰、学生会及自律会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比赛,2019、2020级以及硕研20级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职业规划阐述、演讲以及答辩三个环节。七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结合自己的PPT进行自我介绍,其中包括性格分析、优缺点介绍以及自我爱好特长简介,详略得当,条理清楚。接着,选手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进行规划以及分析,结构完整,认识深刻。接下来,他们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制定了行动策略,包括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重点突出,合理贴切。其中,薛浩宇同学根据自我现状评估、环境剖析分析了辅导员的职业,对此制定了本科生在校期间的短期目标以及毕业后的长期目标,并提出了风险评估和备选方案,演讲过程条理清晰,生动有趣。最后,评委们根据他们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进行提问,选手们反应灵敏,对答如流。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最终,薛浩宇同学获得特等奖,王金华同学获得一等奖,梁振兴、韩林桥同学获得二等奖,王馨雨、刘丽娜、刘灿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清晰的规划,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使同学们坚定了自己职业目标,会更加脚踏实地地去做事,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测绘新青年!

图/文 张硕、江兆麟

1603770907466574.jpg

1603770907648808.jpg

1603770907485489.jpg

1603770907320114.jpg

1603770907711987.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五个一”禁毒系列活动之千人禁毒签名及展馆浏览
下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爱心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