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我和国旗同框,我向祖国告白” 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国庆将至,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引导广大师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我院协助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于9月28日下午在学校泰山广场开展“我与国旗同框,我向祖国告白”主题活动。

泰山广场上,活动伊始,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及国防教育联合会等带来的《我的祖国》200人合唱阵阵歌声嘹亮动人,引来了四面八方涌来的同学们的围观。一曲终了,来自我院大艺团主持朗诵队的朱琳梦艺和薛浩宇同学仪态大方,闪亮登场。伴随着悠扬而激昂的音乐声,“当巡洋舰游弋在亚丁湾的碧波、当北京燃起奥林匹克的圣火……”——七十载历史河流被缓缓道来。

朗朗的诵读声开始在泰山广场上盘旋回绕,这时,在围观群众中,我院学生忽然挥动起手中的五星红旗小旗帜,由观众位走向广场中央,他们随着朗诵与音乐的节奏,脸上挂着无比自豪的笑容,迅速有序地排列成了“70”、“中国”等字形……诵读声渐入高潮,我院国旗班的同学更是惊喜登场,肃穆方正的队列环绕着国旗,整齐划一的踏步声从旗台传来,身着军绿正装、飒爽英姿的队员们将鲜艳的红色旗帜护送广场中央。排列队形的同学们齐齐涌了上来,围绕着国旗班与五星红旗,排成了爱心的形状。无数挥动着的小小红旗围绕着爱心中间的大旗帜,霎时间一幅动人美丽的与国旗合影画面——形成了!围观的同学和老师们情不自禁纷纷抬起手为此情此景鼓起掌声,更有动容者擦拭眼眶中激动的泪水……

用镜头记录国旗风采,以国旗为背景,拍摄有意义的集体照、个人照、视频,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激发爱国情怀,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本次“我和国旗同框、我向祖国告白”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在追梦路上的崭新风采。

活动结束后,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我院团委书记高静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爱国不需要含蓄,‘我和国旗同框,我向祖国告白’活动,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为青年人提供了舞台和机会,在这里大家真诚道出对祖国的热爱,献上对祖国的祝福,掀起一股青年学子爱国的热潮,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我们期待更多的青年朋友们加入进来,大声诉说出心中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也希望每一个加入的青年都能被这种巨大爱国情怀所感染,在今后的学习、成长道路上加倍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出巨大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为国旗骄傲自豪的同时,更体会到一份担当与责任。青年一代应当传承爱国之情、弘扬报国之志,在问题面前披荆斩棘,在困难面前翻山越岭,扛起时代的重任,为伟大的祖国贡献“我”的力量。


1569660877669894.jpg

1569660877600378.jpg

1569660878800295.jpg

1569660878459329.jpg

1569660878122320.jpg

1569660878103413.jpg

1569660878908014.jpg


/ 张澳美 江兆麟 何宸瑶

 

上一篇:
贺礼新区庆国庆,飘扬旗帜展青春——测绘学院国旗护卫队新区升旗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