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测绘学院持续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继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卫生健康教育,测绘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陆续召开线上年级大会,指导同学们安全、合理地安排假期生活,顺利完成开学前的衔接和过渡。 2月10日至17日,各团支部在延续上周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周的线上会议中,辅导员重申了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和要求,要求同学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严禁提前返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知多内容丰富,要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辨别能力,不转载非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也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网络诈骗号召同学们共同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不恐慌、不传谣,出远门、要隔离,有异常、要上报”倡议。鼓励同学们及时与老师沟通,利用好网络资源,积极主动地进行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对于毕业班的同学,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加强就业知识学习,提升就业技能,制定就业计划,有针对性地参加网上就业招聘,为尽早尽快、高质量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各支部普遍开展了 “众志成城,共克时疫”之“厨王争霸赛”“我的家乡菜”、“我在家里做运动”、“抗疫防控”主题海报设计“我笔记我心,字迹传真情”寄语活动、“武汉加油”手写、手绘活动等主题团日活动。此外,许多支部开展了更具年级特色、专业特色和支部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其中,本科2019级各支部通过开通支部公众号、在交流群内进行“每日推文”和“每日新报”、举办“众志成城、共克时疫”主题征文活动、制作科普视频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知识学习,引导同学们及时关注权威发布的最新信息;本科18级遥感系三个团支部联合制作了“抗疫防控”应援视频,为始终坚守在防疫斗争一线,用无私和忘我护卫百姓安全的医护人员呐喊助威;地信18-2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防疫抗疫专题地图的制作和分享活动;本科2016级各支部通过线上与同学们分享了优秀纪录片《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绘制出一幅幅美丽动人的抗“疫”画卷的英雄们;硕研18-4团支部创新线上主题会议形式,通过知识竞赛、调查问卷和线上视频观看等形式,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会热情;硕研18-5团支部开展了“硬核抗疫,我建言”活动,分享防疫抗疫措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当前,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科学防疫,辅导员跟进指导各支部有序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必将度过一个特别的假期生活。我们相信待春花盛开时,生活定将回归正轨。

                                                                     通讯员:高静

1582114320445295.jpg

1582114320791336.jpg   1582114320165513.jpg

1582114320738965.png




上一篇:
【就业进行时】居家防疫不停学,就业工作不停歇
下一篇:
测绘学院各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疫”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