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联合驻青高校国护 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坚定护旗担当”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下午,我校国旗护卫队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旗护卫队、青岛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共同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坚定护旗担当”主题活动。我校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孙金香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霍宁老师、青岛理工大学团委胡彤老师出席活动,三校全体国护队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下午三点,各高校参会人员齐聚“会议室”,等待活动开始。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国仪仗》纪录片第八集——传承仪仗精神。观看完毕后,开始三校国护队员接力发言、讨论环节,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郭超、孔子涵、宋绪强等同学积极发言,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点赞。孔子涵说道:“我们每个人或许都如羽毛般微小,但只要我们勇于担当,向往奉献,共同凝聚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绽放战疫青春”。“正如我们国旗护卫队的格言一样:同在蓝天下,共护一面旗;我们都是中华儿女,当面对苦难的时候,只要我们能够像在升旗时一样,团结一心,踢好每一步,喊好每一声,相信无论多大的苦难,我们都能携手共克”,宋绪强发言。热烈讨论结束后,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旗护卫队队长带领下,全体队员重温了入团誓词。个个声音铿锵,斗志昂扬,充满了朝气和力量。最后,由参会老师作指导发言。霍宁老师强调作为国旗护卫队队员在完成日常的升旗任务的同时,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孙金香老师鼓励大家,要以守护国旗为使命,刻苦训练,无私奉献;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敢于担当,贡献青春力量;要以传承五四精神为使命,爱党爱国,把爱国主义融入灵魂写进行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平台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以迎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引导国护队员强化青年使命,弘扬爱国主义,传承五四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同时进一步加强驻青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共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制度自信,投身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而作为国护队员的我们,更应该以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参与会议的同学潘佳乐说。(通讯员:张秣翦)

image.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劳动节、青年节知识“云竞答”
下一篇:
坚守心中那一面旗——测绘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居家开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