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名家讲坛第四十二期:大数据时代的地球空间信息学
发布时间: 2018-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院长。1963年武汉测绘学院毕业,1981年获该校硕士学位,1985年获联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被苏黎世理工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88年)。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999 年10 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历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校长,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报告内容简介:随着全球信息化和互联网的推进,地球空间信息学应运而生,推动了数字地球和数字城市的建设。21世纪以来,随着全球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度集成发展,出现了物联网和云计算,人类进入了大数据时代,报告论述大数据时代地球空间信息学的特点和必须解决的主要关键技术问题。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的地球空间信息学
报告时间:2018年4月8日 下午4:10点
报告地点:J6-434报告厅



上一篇:
李德仁院士为测绘学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