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测绘学院寒假深入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2-0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3日-30日,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加书带队,资助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婕及测绘学院辅导员李百川、刘兆彬分别走访慰问了济南、淄博、德州、滨州、菏泽等地区八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带去油、米、面等慰问品,在春节来临之际代表学校、学院为学生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关怀。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老师都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表现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勉励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发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叮嘱学生在家要帮助父母勤做家务,孝敬老人,同时不忘学习。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学院给予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克服困难,不辜负学校、老师期望,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今年学院召开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发放爱心车票、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效果显著。通过与家长、学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不仅给困难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促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行2018年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暨“爱心车票”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