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测绘学院邀请黄乐亭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713日下午,国际矿山测量协会副主席、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乐亭研究员在J6-434报告厅作题为《智慧矿山透明生产及矿山测绘技术》的报告。讲座由刘国林副院长主持,测绘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黄乐亭研究员首先以煤炭的重要性、开采面临的问题、智慧矿山发展背景、行业地位和技术发展现状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当前矿山行业的背景形势。随后黄乐亭研究员介绍了总体方案与关键技术,包括透明矿井技术、设备定位技术、机器人技术、机载通信技术、矿井可视化技术、煤矿智能生产控制平台技术等,以及采掘运技术方案等。黄乐亭研究员表示,以人工智能和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呈现出高速增长姿态,因此提升煤矿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发展智能化矿山,使煤矿由劳动密集型向生产智能型转变势在必行。“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两化融合政策的实施,以透明矿井和数字化技术为核心的智慧矿山已成为我国煤炭开采技术的发展方向。

黄乐亭研究员生动的报告使大家认识到结合新技术,煤炭这一传统能源也可以迸发出新的生机,我院师生将积极学习人工智能技术与网络信息化技术,在本专业的基础上把握住时代的发展趋势,继续为测绘行业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陆南嘉)

上一篇:
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智能生成及辅助决策分析关键技术课题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篇:
测绘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