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7日,测绘学院和海洋工程研究院J6-434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世范教授测绘学院孙林教授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测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及测绘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会议,报告会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

报告会上,王世范教授从教师的使命、职责和基本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他指出,教师的职责教书育人启迪智慧传授知识教书育人要不计成本甘愿奉献,知恩图报启迪智慧即让学生“会读书”“会思考”,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传授知识则为教师职责的定义王教授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作为教师的基本要求: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知识丰富,为人师表,并且要求老师重视教学认真备课,不断改进讲课方法,精益求精。最后,王教授强调作为老师,要让讲课成为一种享受,在享受中教书育人。报告中,王教授引古据今,结合中外的各种案例故事,从各个方面讲述如何作一个好老师让与会者深受启迪

随后,测绘学院孙林教授全院教职工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他指出,在指导研究生时,一是要相信学生,给予学生充分的鼓励二是讲究团队合作让每位研究生都得到充分的锻炼三是正确处理名与利充分肯定研究生的付出;四是在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正确研究生相处。

朱建国在总结时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各系(中心)要组织老师认真学习学院统一印发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材料汇编》,全体老师通过学习,要在思想上树立红线、底线、高压线意识,不断提高师德修养,自觉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为学校的教书育人事业和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学院还布置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等相关工作。

                                          通讯员:李百川

 

上一篇:
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
校友论坛:Data Fusion for Building Reconstruction and Historical Image Proce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