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智“绘”讲堂:我院邀请杜立彬研究员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325日下午,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智“绘”讲堂第二期在J6-43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智“绘”讲堂邀请到山东省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中国石油大学硕士生导师杜立彬研究员,为大家作题为“海洋观测装备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讲座,海洋测绘专业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讲座由阳凡林院长主持。

杜立彬研究员首先为大家简单描述了海洋观测设备技术发展现状,介绍了国际上的浮标观测平台的特点。之后,他详细介绍了国内海底网监测平台对于风力、湿度、温度、压力、能见度等项目的监测工作,并由此提出了向深海远海和智能化发展进军的“智慧海洋”概念。在此基础上,杜研究员为大家展示了激光雷达探测技术、投弃式剖面测量技术和海底观测网络技术三种未来有极大发展应用空间的技术手段。在回答完现场老师同学们的提问后,杜研究员还说,海洋测绘出海的费用较高,要求严格,海洋测绘行业的前进和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一代代研究人员不断的努力,并对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本期智“绘”讲堂为海洋测绘专业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前沿的科研方向和技术手段,介绍了时下正热的“智慧海洋”方案,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方向,也为同学们以后学术研究提供了思路。

上一篇:
“不断提升学生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测绘学院举办了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
智绘讲堂第二期:海洋观测装备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