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我院参加“大洋48航次”科考、国家某海洋专项调查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7月至11月,我院多名海洋测绘专业研究生参加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组织实施的“大洋48航次”科考、国家某海洋专项调查任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065769175\Image\C2C\5E3F1A782054C5BF933C7466E08D3C94.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065769175\Image\C2C\DAE68B7C456096FC3BCEF32D3C2C57C4.jpg

731日至117日,我院海洋测绘专业研究生曲萌、王发省、许明珠作为调查队员,搭乘“大洋一号”科学考察船,参加了中国“大洋48航次”科考任务,航程约11000海里,共历时100天。本航次的重点任务是履行我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的富钴结壳资源勘探合同,开展合同区及其邻近区域的环境基线和生物多样性调查,并兼顾遥控水下机器人(“海龙”、“海龙11000”)、水下滑翔机等装备的试验与应用;主要调查区为西北太平洋海山区,面积约为130多万平方公里,是全球海山分布最密集、富钴结壳资源最具潜力的区域,该区域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多样,具有重要的科研和开发价值。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065769175\FileRecv\LY1E0549.JPG

926日至1127日,我院海洋测绘专业研究生胡浩、韩冰、李东辉、刘会、亓超、吴冬强、乔威华、刘志豪等作为调查队员,搭乘“向阳红10”科学考察船,参加了国家某海洋专项调查任务,本航次主要调查区位于西太平洋,航程约10000海里,共历时64天。

我校作为两个科考航次重要协作单位之一,主要负责海洋测绘、地球物理部分的现场调查和数据处理工作,利用母船搭载的多波束、磁力仪、重力仪、超短基线等设备,顺利完成了对调查区海底地形、重力、磁力及水下导航定位的探测任务,获得了丰硕的调查成果。

上一篇:
福建省地质测绘院来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篇:
我院在第15届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