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智“绘”讲堂:测绘学院举办空间信息创新与动态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1025号下午,主题为“空间信息创新与动态应用”学术报告会在测绘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马广浩先生,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总和中科院地理所陈应东副教授来进行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测绘学院王志勇老师主持,测绘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马广浩先生对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活动进行介绍,对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的团队成立,工作目标,组织结构,联盟产业服务体系,人才战略等进行介绍。随后刘磊总经理针对从大型基建工程行业市场需求、空间信息技术与智慧建造的多元融合、商业模式及产业化运用、企业创业目标及前景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企业及科研创新团队的具体情况由其助手进行了介绍。报告最后由陈应东讲授时空数据的感知融合与动态应用,他从时空数据的基本构成要素及环境讲起,针对动态应用,感知融合以及如何打造时空数据的动感应用进行详细的介绍与说明,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这个研究方向来。

报告会中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和精彩的视频镜头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测绘行业已经迈进了大数据信息化时代,同时也鞭策着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好专业知识投身于前景广泛的测绘事业。


上一篇:
长江学者葛茂荣教授作“密集低轨卫星星座增强的GNSS实时定位系统”报告
下一篇:
长江学者葛茂荣教授作“密集低轨卫星星座增强的GNSS实时定位系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