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喜迎建国七十载,不忘初心共奋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测绘学院于9月23日,在泰山广场开展“不忘初心青春筑梦,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参加并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卞西春、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秋风飒飒,晨曦微露。随着一声号令划破拂晓,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排列成方阵,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他们蓬勃昂扬,意气风发,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全场人的注目下踏步而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当《义勇军进行曲》这熟悉的旋律在泰山广场上响起时,全体师生面向国旗精神抖擞,庄严肃立。伴着庄严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校园的上空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依次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国旗下朗诵、国旗下宣誓、合唱《歌唱祖国》等四部分内容。学生代表孟丹彤以《用伟大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为题深情演讲,向青年学生发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青年人一定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的号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李欣瑜、宋佳璇、 薛浩宇、贺思哲四位同学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声情并茂、铿锵有力、铮铮有声,富有感染力。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的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燃烧青春、贡献力量。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共同祝福祖国母亲70岁生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测绘学院党委抓实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用心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先进性、提高了团员青年积极性,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之情;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教育使命;积极探索了党建带团建,党建带群建,群团促党建的工作新局面,激发党建强大活力,凝聚人心,发挥阵地作用。

学生党员郑舒允说:“这次的活动对自己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未来的道路不可避免充满的艰辛困难,青年党员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奋进!”。团员青年何宸瑶说:“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青年,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今日的我们当更加奋勇拼搏,牢记新时代使命,跟随党的领导,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卓越自己,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孙金香、张庆禹、何宸瑶   摄影:张澳美、江兆麟)

1571747607953336.jpg

1571747607822528.jpg

1571747607582466.jpg

1571747607205299.jpg

1571747607551120.jpg

1571747607660372.jpg

1571747607301705.jpg

1571747607912804.jpg

1571747607301312.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中层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代表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