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测绘学院协办国际大地测量协会2021年科学大会 (IAG 2021)
发布时间: 2021-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6月28日至7月2日,由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eodesy,IAG)主办、中国测绘学会承办,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国内19家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共同协办的IAG 2021科学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盛会的参会人数突破1200人,5万多人次观看线上直播。测绘学院32位师生注册投稿,近百人在线参会。

大会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燕琴主持开幕,国家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中国测绘学会重要领导和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主席Zuheir Altamimi发表致辞。IAG气候变化研究交叉委员会主席Annette Eicker针对大地测量对气候变化研究的贡献做了特邀报告。杨元喜院士做了题为“北斗3号卫星导航系统特色服务及性能”的特邀报告。

分会中,我院山东省青创团队—卫星定位导航研究创新团队徐莹老师做了题为“Non-isotropy of the troposphere and its effect on the long-rang RTK”的报告,介绍了对流层非各向同性特征对长距离RTK定位影响的研究成果,苏醒老师做了题为“Performance Analysis of GNSS Augmented by LEO Constellation”的报告,汇报了低轨卫星系统对现有GNSS系统增强效果的研究分析结果。参会师生积极与行业专家交流,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eodesy, IAG)1863年成立于德国波兹坦,是大地测量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团体。IAG旨在通过国际合作,推动大地测量学的发展。IAG科学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国际大地测量领域顶级学术会议。我国曾于1993年在北京承办了IAG科学大会,IAG 2021科学大会是我国第二次承办此顶级学术盛会,展示了中国形象、中国实力。(通讯员:王进)

1625745983391468.jpg

图1 卫星定位导航研究创新团队青年教师参会代表

1625745983535413.jpg

图2 徐莹做口头汇报

1625745983267286.jpg

图3 苏醒做口头汇报


上一篇: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测绘专业委员会在山东科技大学成立
下一篇:
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