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信仰青年说”第1期:学生党员蒋键华、戴嵩讲“初心领航青春,信念闪耀梦想”
发布时间: 2018-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58日下午,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在学院会议室,共同聆听了“信仰青年说”第一期。本期主讲人为支部内学生党员蒋键华、戴嵩,活动主持人为党支部书记孙金香。

蒋键华和戴嵩讲说的共同主题是“初心领航青春,信念闪耀梦想”,他俩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兰州交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历程,讲述了考研的准备、学习方法、注意事项、联系导师等情况,有整体规划、有细节分享,对考研的同学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在讲述的过程中,他俩都提到考研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有学习上的,也有心理上的,但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特别重要,这是指引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一路坚持下去的最强大动力源。最后,蒋键华和戴嵩与在场的学生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学们感慨受益颇多。

党支部书记孙金香在总结中指出,“信仰青年说”是党支部推出的“初心”领航工程项目之一。她说,“初心”领航工程的建立宗旨是关心青年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关注青年学生党员的全面发展、提高青年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重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初心”是根本,即中国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领航”是指引方向,强调的是坚持不忘初心,指引青年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信仰青年说”是号召学生党员通过分享个人成长故事,为其他同学提供借鉴经验,树立榜样,凝聚更多力量,强化党支部建设。

“初心”领航工程是在测绘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构建的,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党委副书记郭加书给予了悉心指导。朱建国曾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今天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基层党支部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信仰,深化学习,学出使命担当。郭加书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具体活动,他说,青年学生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活力因子和生力军,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本领担当事关中国共产党的青春活力,青年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他希望学生党员筑牢高尚的理想信念,抓好学习,练好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孙金香)

1571747173509249.png

1571747174786386.png


上一篇:
测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测绘学院组织集中收听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