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测绘学院、地科学院、经管学院、海洋学院联合举办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宣传部《关于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6日-12日,测绘学院、地科学院、经管学院、海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学期发展党员计划  名学生参加了集中培训。

11月6日,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老师为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开班第一讲,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进行专题授课,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在革命时期,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放弃了舒适的家庭生活和生活工作环境加入了共产党,为了中国革命事业,为了中国民族的崛起和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伟大革命的胜利。同时,秦部长用顾顺章因不遵守纪律而被捕叛变的反例来告诉同学们纪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法规,提高党性修养,早日加入党组织。

培训班采取了课堂教学、交流研讨、学习强国、线下自学等形式,主要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学习材料,要求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学院老师还组织学员们观看了视频学习资料《党章公开课》、《这就是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榜样4》等,开展了学习心得座谈交流,并将进行结业测试。

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等的理解,提高学生的知识理论水平,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不忘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讯员:韩雪丽)

1573702587829526.jpg

1573702588653258.jpg

1573702588547134.jpg




上一篇:
【主题教育在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帮团”第六期活动
下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