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测绘学院“支部夜校”首期开展郭永怀事迹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夜校开讲啦!9月23日晚7点半,全体党员齐聚J7-417教室参加“支部夜校”首期学习。主要通过利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网络资源开展学习郭永怀事迹学生党员程玉璐主持播放视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金香穿插讲解。

郭永怀,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发现了上临界马赫数,发展了奇异摄动理论中的变形坐标法,倡导了中国高速空气动力学、电磁流体力学和爆炸力学等新兴学科的研究。担负国防科学研究的业务领导工作,为发展中国核弹与导弹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不幸的是,这位拥有巨大成就的科学家,在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不幸牺牲。而最令人震撼的是,当人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和他的警卫员烧焦的身体下,保护着一个烧焦的公文包,里面保着一份完整的有关热核导弹试验数据的绝密文件2018年7月,国际小行星中心已正式向国际社会发布公告,编号为212796号的小行星被永久命名为“郭永怀星”

在学习会上大家被郭永怀先生为科学、为国家献身的大爱精神,以及郭先生与其家人之间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纷纷表示将向这位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做出无可估量贡献的卓越的建设者学习,学习老一辈爱国敬业、无私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当地及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我要像郭永怀同志一样,将国家、民族、人民于心中,用最大的热情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倾注于党和国家光荣事业之中,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嘱托。学生党员刘增伟深受感动。(通讯员:黄振洋)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缅怀先烈】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烈士陵园上“特殊党课”
下一篇:
我院推荐微党课获评学校“我来讲党课”活动优秀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