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共青团职能与任务、团支委职责介绍——团干部培训第三课
发布时间: 2019-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4时,测绘学院19级团干部第三次培训会在J6-251会议室顺利举行。测绘学院硕研优秀支书薛丽晨担任主讲人,学院19级各班团干部参加本次培训会。

硕研优秀支书薛丽晨本着经验分享,重在思想引领,指明进一步工作方向的原则,主要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综述、团干部职责及工作方法、加强团员教育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这四个方面为各班团干部做了深度的讲解。首先,薛丽晨讲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当贯彻党管青年原则,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接下来,她又对团干部的工作初心、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等做了具体阐释,并要求大家明确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支委会集体领导的作用,督促和帮助支委做好分管工作。团干部是共青团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各项工作部署最终都要靠团干部去落实。随后,薛丽晨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员意识的内涵、团员意识不足及应对措施等方面对加强团员教育意识的方法做了讲解。最后,同学们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七个强调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深入的探讨,取得了极大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共青团干部的能力素质,既决定着共青团工作的质量,也决定着共青团组织实施教育的程度和效果。相信在本次团干部培训会后,测绘学院的团干部们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测绘学院共青团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生会新闻媒体部

图/文 姜文昊

1575609212604882.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研究生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
测绘学院召开研究生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