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红色故事映照初心使命——测绘学院2019级“红色故事会”第十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测绘学院2019级测绘1班积极承办并开展了《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第十期。

在主持人充满热情的介绍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测绘1班全体同学经过近两周的准备,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首先,第一个节目是由曹辰雨、李梦琪、迟皓天、梁振兴、夏雨昕、棣胤泽、吴尚、翟晨曦带来的短剧《英雄赵一曼》,再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为保护情报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第二个节目是由棣胤泽同学带来的弹唱《我和我的祖国》,坚定有力的歌声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的深深热爱。第三个节目是由王昭予等同学带来的舞蹈《草原女民兵》,这段舞蹈描写的是在内蒙古大草原上女民兵军事训练的一段舞蹈画面,歌颂了草原女民兵百倍警惕、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精彩的节目之余,同学们还进行了“击鼓传花”红色故事分享的热烈互动。故事会的尾声,测绘1班的同学带来了全班大合唱《保卫黄河》,歌曲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也让在场所有同学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誓将侵略者消灭干净的坚强决心。

本次演出进展顺利,同学们坚持不懈地抽空排练、尽力奉演。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当下的太平盛世并将自己奉献给祖国的复兴大计中,同时,引导学生将浓烈的爱国之情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中去,打好坚实的基础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上一篇:
红色故事映照初心使命——测绘学院2019级“红色故事会”第十一期活动
下一篇:
红色故事映照初心使命——测绘学院2019级“红色故事会”第十一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