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与信仰对话——大学生活漫谈
发布时间: 2019-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环境,树立崇高的理想,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测绘学院于J6-434报告厅举办了 “与信仰对话—大学生活漫谈”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主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昊主持,2019级辅导员赵铭和全体大一学生听取了本场报告

1575268748982832.png

首先,朱书记从一篇文章谈起,以家长、老师的角色向同学们纠正“高中学、大学玩”的错误观念。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时的故事,向大家强调了学习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随后,他指出学习是至关重要的,但却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同学们要掌握多方面的能力,合理规划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接下来,朱书记又从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于衣而言,他表示衣着得体大方即可,衣服不应成为大学生攀比的工具;于食而言,他提倡同学们健康饮食,注意饮食卫生,并强调好的饮食习惯是健康身体的保证;于住而言,朱书记亲切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的宿舍情谊,呼吁同学们包容、谦让、理解和分享的心态与舍友相处,共同打造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此外,朱书记对学校违禁电器的严格规定进行了着重强调,他表示,大学生应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确保宿舍人身及用电安全。于行而言,他主张安全第一,在保障安全出行的同时,也要展现科大学子的良好道德修养;于而言,朱书记鼓励同学们要适当培养体育爱好,节制地使用手机。在学习之余的时间,将“玩”与体育锻炼结合起来,既能够放松学习压力,又可以强身健体。会议期间,朱建国书记用平易近人、风趣幽默的语言感染了每一位同学,话语间既有对热点问题的深入探讨,有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严肃声明,又有身为一位师长对同学们的嘱托和期望。他热情而充满亲和力的发言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1575268768858170.png

最后,吴昊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大一学生的殷切期望,并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大学生更应该在拼搏中磨砺自我,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奉献中成就自我。”

1575268805800137.png

  本次讲座不仅为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提供了细致的指导,更激励了他们明确大学目标、树立崇高理想,相信他们定会牢记师长谆谆教诲,不负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踏实学习,刻苦奋斗,用自己的美丽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测绘学院新闻媒体部

                       /文 杨羽轩、范丽媛


上一篇:
优秀团支部展示及经验交流——团干部培训班第二课
下一篇:
优秀团支部展示及经验交流——团干部培训班第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