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认真训练,井然有序——军训日记三
发布时间: 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921日,2020级测绘学子的军训已经进行了三天。这是学子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我院同学在学院各领导、辅导员老师及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

烈日当空,但测绘学子热情不减,精神抖擞的参与到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下午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连队汇演,三个连队分别进行了跨立,脱帽与戴帽,敬礼与礼毕,齐步立定等科目,动作整齐划一井然有序。汇演结束后,连队教官对各连队表现分别点评,对同学们在烈日下艰苦训练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提出更细致的缺点和不足,并在日后展开更针对性的训练方案。随后,新生辅导员韩冰和史昕宇也对本次军训汇演提出了表扬和更高要求,并再次强调了军训期间的宿舍内务整理的重要性。在带队教官们的亲切关怀和严格训练下,短短几天训练颇有成效。这离不开带队教官的认真教学,也离不开同学们的认真学习,训练场上同学们方队整齐,步伐一致,精神饱满,口令嘹亮,极好地体现了测绘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训练积极认真,休息活动多样。在休息期间,教官带着同学们与其余连队进行良好互动,通过拉歌,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同学们爽朗开心的笑声中消除训练带来的疲惫。有才艺的同学主动请缨,给大家带来好听的说唱,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教官还带领同学们进行击鼓传花游戏,连队同学参与其中,不仅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更给了同学们展示自己才艺的机会。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虽然很苦很累,但也磨练了意志,收获了友谊。军训的日子就像咖啡一般,在苦涩的尽头是无尽的清香。测绘学子会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更加努力地进行训练,磨练自身,也希望学子们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志存高远,不负青春!

(通讯员:陈佳琦 桑泽豪 姜文昊)

今日军训之星

1600820799988190.jpg

测绘工程2020-2  杨帆

1600820887109162.jpg

遥感科学与技术2020-1  吕丕贤

1600820933942457.jpg

地信信息科学2020-2 赵鲁豫


上一篇:
严格要求,纪律严明——军训日记四
下一篇:
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军训日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