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军训日记一
发布时间: 2020-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立正!稍息!立正!”919日,测绘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骄阳似火,同学们身着蓝色迷彩服,在C区高地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彰显出测绘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训练场上,新生们从站军姿、稍息、跨立、踏步、敬礼等基础动作开始学起,在烈日下,新生们军姿挺拔,虽然汗流浃背,却也无人抱怨,依旧昂首挺胸,用汗水致敬青春。教官们对每一个动作都亲自示范,并逐个指导、纠正,力求做到整齐划一。虽是军训的第一天,但大部分动作同学们都已经能做到规范、整齐。

对于新生来讲,军事化的要求是严格的,训练是艰苦的,但在同学们的脸上写的却是坚韧和刚强。纵然休息间隙,行走的步履有些蹒跚,但依然让人感受到迈出的步步坚定;纵然脸色有些苍白,但他们身板依然笔挺。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虽然很苦很累,但也让他们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质,收获了友谊。相信这会是他们大学生活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也相信他们会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不负大好青春。


上一篇:
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军训日记二
下一篇:
测绘学院“团结合作,有条不紊”开展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