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测绘学院邀请刘春教授作“科研人生与诚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6日下午4时,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承办的第十三期校友论坛在J6楼43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校友论坛邀请到了同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友刘春教授作了题为“科研人生与诚信”的专题讲座。本次报告由测绘学院院长阳凡林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

报告开始,阳凡林院长介绍了刘春教授。刘春教授作为我校优秀的校友之一,他在自己的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并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荣誉和奖励。报告会上,刘教授首先讲到,正确的规划个人的研究、生活、人生是非常重要的。他结合自己在山东科技大学求学期间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去更高的平台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多次提到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并表达了对他们深深的感激之情。随后,刘教授传授了在带领科研团队方面的许多经验,讲了带领学生实习调查、深入研究,对于个人品性的锤炼十分重要。同时,刘春教授还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认为创新驱动服务社会,我们学到的知识最终要服务于大众,服务于社会,让自己的研究成果价值得以体现。报告最后,刘春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科研之外的生活情况,介绍了自己的爱好。他希望大家用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充实自己,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快乐的科研。

本次校友论坛很荣幸邀请到优秀校友刘春教授与大家分享科研生活经历。报告立足生活实际,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科研和生活的热情,使大家能够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生活与学习。(通讯员:孙志勇,刘晓航,刘玉针)

1.jpg



上一篇:
测绘学院邀请邓敏教授作“不完备时空大数据认知与智能推理”主题报告
下一篇:
校友刘召芹研究员作“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的成长之路”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