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楼层长制”助力疫情防控,催开“公寓最美”之花
发布时间: 2022-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公寓建设,自2021年下半年起,测绘学院实施学生公寓楼层长制,开展了“公寓最美”系列评选活动。

该活动旨在通过将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学生公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公寓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带动作用和引领作用。主要通过实施楼层长制,进行分楼层包干到组,构建“一层一组”工作制,每层楼设楼层长1人(由党员担任),副楼层长、成员若干,由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楼层长、副楼层长的选拔通过组织任命和民主推荐相结合,主要负责公寓卫生、公寓文明督察。工作形式采用常态管理和集中检查两种形式,每组负责该楼层日常管理,每周开展2-3次集中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共有216人参与其中

“公寓最美”系列评选活动设置了“最美楼层”“最美楼层长”“最美宿舍”“最美宿舍长”“最美宿舍员”等五个项目,从思想状况、学习成绩、宿舍卫生优良率、遵守校规校级、群众基础等各方面进行考察。经过一学期考察,最终评选出C5二楼等最美楼层5个、薛浩宇等最美楼层长20人、C5-220等最美宿舍52个、汪兴国等最美宿舍长43人、王博文等最美宿舍员156人。测绘学院学生公寓卫生和公寓文明得到明显提升,疫情下的学生生活、学习、健康得到有效保障,活动效果显著。

本活动的开展有力推进了基层党建引领学生公寓建设,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学生公寓建设的质量,为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同时也为本学期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学院迅速进入抗“疫”工作状态、确保打赢抗“疫”阻击战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楼层长制继续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同学们也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中,承担着定期为学生公寓公共区域消杀、督查宿舍卫生及健康监测等任务。(通讯员:孙金香 韩冰

1647693061454079.png

1647692990477569.png


上一篇:
【研途助力】海洋测绘专业举办考研就业“云”交流会
下一篇:
【研途助力】测绘工程专业举办考研复试“云”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