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国旗护卫队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1-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英烈、追忆逝者,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于12月11日晚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主题团课。青岛、济南两校区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

本次团课由国旗护卫队团支部成员边桂德主讲,团课向队员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日军的罪恶行径、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立法历程和重大意义。主讲人带领队员缅怀先烈,正视历史,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在团课教育中,大家缅怀罹难同胞,认识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生在和平年代,我们亦需要具备忧患意识,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青岛、济南两校区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责任担当,时刻准备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济南校区国旗护卫队队员王松龄说:“我们铭记历史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珍视和平,知道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赓续红色血脉,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国旗护卫队将铭记历史、发奋图强,继续发扬队伍二十年来的优良传统,争做先锋模范,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张文馨、韩冰)

1639380036726750.jpg

1639380036887950.jpg

1639380036679135.jpg


上一篇: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济南校区国旗护卫队建设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济南校区国旗护卫队建设交流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