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陈天恩教授作“人工智能技术在海上风电环境评估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日下午,测绘科4学与工程学院智“绘”讲堂第十期在J6楼43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智“绘”讲堂邀请到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陈天恩教授,为大家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海上风电环境评估中的应用”的讲座,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刘国林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会。

 报告会上,陈天恩教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海上风电环境评估方面应用的的现状,其次讲解了风电的优缺点以及风电带来的环境问题。本次报告重点围绕海上风电环境影响评估中海鸟分布情况的人工智能检测方法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算法,目标检测的任务是找出图像中感兴趣的目标,确定它们的大小和位置。会议最后陈教授总结说到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算法可以减少以船和飞机上目视调查人为误差;调查结果可靠;由于飞行高度高,对鸟类和海洋动物影响小;并且影像质量稳定并可以永久保存。

 本期智“绘”讲堂学术氛围浓厚,在座的师生认真倾听并积极参与讨论,不仅丰富了师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科研兴趣。


上一篇:
智“绘”讲堂第十一期——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交流会
下一篇:
智“绘”讲堂第十期——人工智能技术在海上风电环境评估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