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青马工程】测绘学院第三期“榜样宣讲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建设工作。测绘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榜样宣讲团”活动。11月26日,测绘学院开展了第三期保研经验分享会,由测绘工程2018级的孙汶学姐和孟丹彤学姐组成了“榜样宣讲团”,为测绘学院21级学生进行学习、科研经验的交流分享以及专业介绍。

张桤汶,测绘工程2018级1班优秀学生。分享会上,她从学习与课余活动、学习的重点、科研体会、经验交流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保研及科研经验。她强调“学习是第一要务”并勉励同学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并且提出了一些小技巧,例如,保研是持久战,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结果;总有出乎意料的事情,要保持好心态;定好自己的方向很重要。

1639489145267304.png

孟丹彤,测绘工程2018级1班优秀学生,现已保研至东北大学。分享会上,她从保研流程、专业学习、英语、个人感想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保研经验,她强调学习要持之以恒,要敢于实践,保研是长期站线。最后她用山科校训“惟真求新”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勇于挑战,不断创新。

1639489209167460.png

分享会上,“榜样宣讲团”成员热情积极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指明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方向。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程玉璐、李文昊)




上一篇:
测绘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
喜报:测绘学院测绘工程2018-1班荣获校“十佳班级”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