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李明明专家作“国产自主实景建模系统Smart3D助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十六期在J6楼434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到上海瞰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CTO、注册测绘师、实景三维技术专家李明明作了题为“国产自主实景建模系统Smart3D助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王志勇副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会。

报告会上,李明明专家分三个部分对实景三维建模作了详细的介绍。第一部分是瞰景科技介绍,瞰景科技于2012年成立上海埃弗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引入法国Acute3D公司的创新建模软件Smart3DCapture,以“Smart3D实景三维建模系统”为主体进行市场推广。第二部分是实景三维的发展及应用现状,从国家政策层面和企业创新层面分别讲述。2019年2月,自然资源部全国国土测绘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自然资源部将于今年启动“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编制工作,其中明确将“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有望形成大项目、大工程,随之将催生地理信息产业生态链万亿级市场蓝海;倾斜摄影测量项目逐年增多,分辨率逐年提高,倾斜摄影实景三维建模对传统测量内外业的工作产生了改变。第三部分是瞰景Smart3D实景三维软件解决方案,Smart3D 2019实景三维建模软件将照片和点云全自动化的生成高精度的实景三维模型,具有空三一遍过、建模细节优、效率大提高、成果多元化、管理更方便等优点,并结合广西圣尧Smart3D 2019使用报告和中水北方Smart3D 2019使用报告两个案例讲述Smart3D 2019已得到国家认可,其精度比当前最好的3D建模软件CC(ContextCapture)更高,建模效果更加真实。

   本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从Smart3D软件开发的角度切入,讲述了实景三维建模的应用与发展前景,对数字城市的建设以及实景三维中国的建设都有巨大贡献。报告结束后,李明明专家诚邀同学们去公司实习或者工作,分享Smart3D的使用技术,与同学们就当前的研究成果与就业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编辑:高静  云天宇

1575381806266850.jpg

1575381806699997.jpg

上一篇: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质控与支持中心总经理崔雪作“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创新创业人才需求与培养思考”专题报告
下一篇: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李成名研究员作“基于AI的地图智能综合系统”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