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李成名研究员作“基于AI的地图智能综合系统”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5日下午4时,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智“绘”讲堂暨博士生导师高端论坛第六期在J9楼14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李成名研究员作“基于AI的地图智能综合系统”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刘国林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会。

此次报告,李成名研究员介绍了本人正在主持的五个项目、基于AI的底板数据智能综合系统以及多年来的科研感受与体会。五个项目包括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城市多规数据融合与动态认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国家国防运输投送空间平台以及基于国产密码的数字化测绘体系安全技术改造示范工程,并简要介绍了项目来源、执行周期以及自主核心技术。重点介绍了基于AI的底板数据智能综合系统解决的难点问题和取得的显著效果。最后,李成名研究员总结了自己的科研感悟与体会,分析了测绘行业的发展趋势,告诉我们先进的理念要靠硬技术来支持。我们应当从发展需求中找到科学问题进行方法研究和技术突破,我们应当聚焦方向,坚定学术自信。

此次报告,丰富了我院师生对于地图智能综合系统所运用的关键技术的认识,使同学们对于测绘行业新技术以及发展趋势有了一定的了解。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成名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编辑:高静  云天宇

1574732169748190.jpg

1574732169111129.jpg

上一篇:
李明明专家作“国产自主实景建模系统Smart3D助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专题报告
下一篇: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副主任唐新明教授作“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及展望”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