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副主任唐新明教授作“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及展望”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下午3时,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智“绘”讲堂暨博士生导师高端论坛第五期在J6楼43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副主任唐新明教授作“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及展望”专题报告。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刘国林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会。

 此次报告,唐新明教授从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主要职责、光学卫星、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卫星对地观测能力、服务保障能力五个方面对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进行了介绍。在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主要职责方面唐新明教授从卫星发展规划与战略研究开始讲解,介绍了卫星数据应用推广和产业化建设进程。此后重点介绍了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分布式数据库等技术,面向规模化、业务化需求用户提供服务。接着给大家叙述了服务保障能力:一方面肯定了自然资源陆地卫星数据资源丰富,另一方面阐述了影像分发不到位,影像信息挖掘不到位等问题。最后唐新明教授介绍了重力卫星的发展动态、卫星对地观测能力,感慨了重力卫星与世界先进水平尚有大量差距。

    此次报告,丰富了我院师生对于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方面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这方面研究的热情。

编辑:高静 云天宇

1574644437346435.png

1574644437364450.png

上一篇: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章传银研究员作“地表动力环境综合大地测量无缝连续监测”专题报告
下一篇: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章传银研究员作“地表动力环境综合大地测量无缝连续监测”专题报告